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吉林延边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十万级的全球品质 艾瑞泽5 PLUS竟然很运动

2021/01/01 18:17:38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十万块,开起来运动、智能互联配置同级领先、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丰富,同时还是全球品质,而且还提供两套外观可选,这样的艾瑞泽5 PLUS,你爱了么?

这车哪都好,就是看着不太顺眼。”这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所面对的情况。为了解决消费者多化的需求,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一些品牌推出了姐妹车型的战略,而另一些品牌则干脆为同一款车设计两种套件版本,比如我们熟悉的BBA,旗下很多车型都会有两种外观风格可选。如今,这一做法也在被越来越多的厂商进行效仿,在年轻营销方面不断创变的奇瑞,如今也加入到了这个阵容之中,推出了适应消费市场变化的艾瑞泽5参数图片) PLUS,为年轻的消费者提供了多一种选择。

 

 

 

 

大气小泽与凌厉小艾

能够满足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的双外观设计是艾瑞泽5 PLUS的最大亮点之一,大气风范的小泽和凌厉风尚的小艾两种造型可以满足新世代消费者对“气势”和“动感”的不同选择。

当然,前脸并非小艾与小泽的唯一不同,在内饰色彩搭配以及材质方面,其中,造型更激进的小艾采用星刃式哑光亮黑格栅前脸搭配前卫黑金双拼内饰,外观主打颜色为烈焰红;小泽则用了展翼式钢琴烤漆格栅搭配跃动黑红双拼内饰,外观主打颜色为莱茵蓝。

外观造型上,除了前保险杠不同以外,小艾与小泽再无其它不同,车侧向前俯冲的腰线贯穿了前后门把手,使得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具动感,翼子板上的艾瑞泽专属徽标也为车侧提升了些许精致感。

艾瑞泽5 PLUS的车内闻不到任何刺鼻的味道,同时在车内还使用了“CN95医学级”防病菌空调滤芯(PM0.3),座舱内也带有自清洁功能、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其实在11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对艾瑞泽5 PLUS进行了一次十分详细的静态体验,因此此篇文章也不再过多赘述,对空间等方面还有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进行回顾。

延伸 · 推荐
选小艾还是小泽? 艾瑞泽5 PLUS实拍体验  https://auto.163.com/20/1119/08/FRPI15180008856S.html

智能全面PLUS

由于上次静态体验时,这套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还没有完全开放,因此此次试驾我们也对这套系统进行了重点体验。

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拥有AI人脸识别技术、AI智云管家、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AI智云互联远程车辆控制四大技术。其中,AI人脸识别技术能够支持车辆启动、车门解锁;AI智云管家可以提供主动关怀提醒服务;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支持识别46种方言,对于普通话整体识别率也非常高。

另外,艾瑞泽5 PLUS还增加了第三代PEPS无钥匙系统,当携钥匙靠近车辆时迎宾灯会呼吸闪烁,走近1.2米时会自动解锁,离车1.5米后会自动锁车。在不方便掏钥匙的情况下十分方便,熄火离车后也无需再刻意锁车。

开起来甚至有点运动

艾瑞泽5 PLUS为消费者准备了1.5L和1.5T两套动力可选,本次试驾车型为1.5T车型,其使用了第二代ACTECO发动机,不仅动力相比之前更强劲,同时得益于超高的燃油热效率,新车油耗也更理想,当天试驾全程下来,行车电脑显示油耗为7.5L/100km。

艾瑞泽5 PLUS日常驾驶给人感受十分轻快,强劲的动力带动不到1.35吨的车身十分轻松,深踩油门时,它甚至能够提供不错的爆发力。

可模拟9速CVT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会有些许冲击感,但对于整体行驶品质影响不大,如果您恰巧对驾驶有一定的追求,或许您还会对这种调教称赞有加。

这台变速箱的转速攀升也很快,在高速巡航时油门到底,变速箱能够迅速将转速拉升至5000rpm以上,动力响应十分积极。

驾驶感受方面,艾瑞泽5 PLUS的表现也偏向运动,丰富的路况信息能够清晰的传递到车内,如果您热爱驾驶的话,这也算是驾驶乐趣的一种体现,但对于车内的乘客来说就显得不那么舒适了。

作为驾驶员,我十分喜欢艾瑞泽5 PLUS所能传递出的运动感,不光是在动力与底盘方面,相比奇瑞旗下其它产品明显更沉的转向手感同样十分讨喜,力度适中的回馈也不会让人感觉迟钝。

如果这车大部分时间都是驾驶员自己驾驶的话,那不得不说TA的确能够满足驾驶员的驾驶欲望,运动化的调教能够很好的讨好驾驶员,让人享受驾驶的快感。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 PLUS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的表现,在13项雄狮智驾系统的加持下,新车在0-60km/h在城市路况下,TJA城市智能 跟车完成自动驾驶辅助。60km/h以上,ICA高速智能领航系统维 持车辆在车道中间巡航行驶。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疲劳感,自适应系统无论加速减速动作都十分线性,不会让人感到突兀。

10万块,买到的还是全球品质

奇瑞汽车自2001年起征途海外,已经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全球畅销80多个国家,累计出口近170万辆。作为奇瑞逐鹿海外的力将,艾瑞泽系列自研发以来便为全球市场而生,其海外成绩同样硕果累累。凭借着品质和实力的不断升级,艾瑞泽5 PLUS的到来,必将助力奇瑞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迈出新的一步。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